·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钟启泉教授在《全球教育展望》上发表最新文章“最近发展区:课堂转型的理论基础”
2018-04-17

最近,《全球教育展望》刊发了钟启泉教授文章,名为“最近发展区:课堂转型的理论基础”,受到多家知名媒体的广泛的关注及热烈分享。

 

 

 

         钟启泉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名誉所长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

 

 

文章摘要:

"最近发展区"(ZPD)是维果茨基理论中独创的一个概念——如何看待儿童的心智发展与教学之间关系的心理学概念。本文旨在解读"最近发展区"的基本内涵;基于最近发展区的"教学的先导作用"的命题,以及"从课堂出发的变革"的潜在能量。"最近发展区"的概念为新世纪从"知识本位"转向"素养本位"的"课堂转型",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原文链接:http://wgjn.cbpt.cnki.net/WKE/WebPublication/paperDigest.aspx?paperID=f8d16457-6f58-4722-8ff3-a62b9354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