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高德胜教授出版德育专著《道德教育的 30 个细节》
2018-06-29

德育很难,但作为个体教师,我们可以从日常细节做起,改变自己日常的教育、教学行 为。比如,我们可以在与学生的交往中,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以尊重而不是倭化的方式学生对话等等,其实德育,就在细节之中。由小学《道德与法治》 国家统编教材执行主编、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高德胜教 授所著的新作《道德教育的 30 个细节》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

式出版。该著作从细节出发,通过对 30 个教育细节的审视与反思, 展现了生活德育的力量。这些细节与班级生活、校园生活、学校整 体和教育全局联系紧密,是作者关于生活德育思想在学校实践中的 具体运用,对中小学教师颇具启发意义,倡导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 教育。课程所微信公众号、生活德育微学园等公众号纷纷分享相关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