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高德胜教授半年发表11篇论文, 1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2020-07-31

高德胜教授近年来发表了多篇高质量高产量的科研成果,仅在今年上半年就发表了11篇学术论文:1篇发表于权威期刊《教育研究》,10篇文章发表于《教育发展研究》、《全球教育展望》、《中国教育学刊》等核心期刊上。

5月,高德胜教授的《教育如何回应图像时代的要求》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第5期全文转载,该研究认为,优秀影视作品进入学校当然重要,但研究图像的特性及其作用于人的基本机制则更为重要。图像是有生命的,能够对人提出要求,即抓住人的注意力、直接作用于人、具有超强的说服力。面对图像的要求,教育必须做出回应,包括改变图像态度;既教识字,也教读图;充分利用图像的说服力;培养图像时代的“关键德性”等。

以下链接为高德胜教授《教育如何回应图像时代的要求》文章原文,供阅读与分享。

https://mp.weixin.qq.com/s/38ua-RmVWjTXJQ4Y3Ui1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