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高德胜 :对杜威道德教育 “根本问题 ”的再认识
2020-07-31

高德胜教授在教育权威期刊《教育研究》第一期上发表《对杜威道德教育“根本问题”的再认识》一文,认为:杜威一个多世纪之前所发表的《教育中的道德原理》可以说是当代道德教育理论的奠基之作。所谓教育中的“道德原理”其实是道德教育的“基本原理”。这一“基本原理”对中西方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影响都是深远的。我国新世纪以来的德育课程改革,其实也是在与杜威进行理论辩驳的过程中艰难前行。杜威所提出的道德教育的“基本原理”虽然深刻,但也有思想上和逻辑上的“缝隙”。

以下链接为高德胜教授《对杜威道德教育“根本问题”的再认识》一文,供阅读与分享!

https://mp.weixin.qq.com/s/4EzVchh6s09UfVnfak4z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