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柯政,李昶洁:班干部身份对学习机会获得的影响——基于4026位初中生的倾向值匹配法研究
2020-07-31

柯政教授与研究生李昶洁于教育研究上发表《班干部身份对学习机会获得的影响——基于4026位初中生的倾向值匹配法研究》一文。

本研究运用2013 年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主持建设的“中国学校课程与教学数据库”,选取中国某中部城市 A 市,以七年级和八年级学生以及与其相对应的家长、教师和校长为研究对象,采取 倾 向 值 匹 配 法(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PSM)来解决班干部“身份”估计效应的推断问题,对班干部“身份”本身是否真能影响学习机会,以及如果是,它的效应值有多大等基础事实性问题提供更科学的答案。

以下为柯政,李昶洁《班干部身份对学习机会获得的影响——基于4026位初中生的倾向值匹配法研究》全文链接,供阅读与下载!

班干部身份对学习机会获得的影响__省略_026位初中生的倾向值匹配法研究_柯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