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2年第4期
理解课堂中的形成性评价
2014-08-29

摘要】 形成性评价是一种能促进学生学习的有效策略,本文的核心问题正是如何理解课堂中的形成性评价。为此,本文将首先介绍目前美国教育系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 就此问题提出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形成性评价。在简要的背景回顾和文献综述之后,文章将提出我们建构的形成性评价工作模型。接着,本文将从我们围绕形成 性评价设计的教师专业发展项目,以及我们自身的探索出发,讨论形成性评价面临的一些新问题。最后便是根据这些新问题,分析如何进一步理解形成性评价。

关键词】形成性评价;课堂;工作模型

作译者简介Ellen Osmundson/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与信息科学学院、美国国家评价、标准及学术测试研究中心(CRESST)高级研究员

何珊云/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上海200062)

王小平/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 (上海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