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2年第10期
根植缄默知识以促进学生深度体验
2014-08-30

【摘要】  体验是课堂条件下学生学习与发展的重要机制,有效的课堂教学需要促进学生的深度体验,学生活动体验中得到的大量的是缄默知识,根植缄默知识促进学生深度体验,是当前课堂教学改革值得尝试的一条重要途径。其主要举措如:在学生缄默知识分析活动中更新教师教学观念;在缄默知识知晓活动中强化学生体验意识;在基于缄默知识的核心问题解决活动中丰富学生体验;在缄默知识显性化活动中深化学生体验。

【关键词】  缄默知识  深度体验  教学举措

【作者简介】周文良/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成都  610021)

            陈明英/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省特级教师  (成都  610021)

            米云林/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省特级教师  (成都  610021)

            熊文俊/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市特级教师  (成都  6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