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领域动态
英国:建立艺术教育委员会,促进学生的艺术素养发展
2017-04-04

据英国《卫报》2017328日报道,新一届英国艺术委员会(Arts Council England)的主席尼古拉斯·斯洛塔(Nicholas Serota)表示,该委员会的成立是促使艺术教育成为必修课的契机,毕竟英国对中学成绩的评估缺乏强制性的艺术科目,这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

达勒姆大学与英国艺术委员会花费18个月时间调查了儿童对艺术文化学习的体验以及如何帮助他们发展相关能力。这是斯洛塔自二月份以来在达勒姆创意和教育委员会(Durham Commission on Creativity and Education)工作后的首次演讲,他将宣布有关青少年创造力培养的重要调查结果。

在创意教育受到英国文凭(中学成绩评估标准)强压的背景下,很多人反对把艺术学科设为必修课。但在本月早些时候,英国100多位文化人士联名给首相签署抗议信,声称截至2016年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至少选择一门艺术学科学习的学生人数已经下降了,创意科目的教师人数和教学时间也下降了近两倍。

斯洛塔表示,以上问题不单是英国的文凭要求造成的,即使政府在英国文凭考察的课程中新设一门艺术学科,也未必能完全解决该问题。艺术教育具有很大的内在价值,在社会凝聚力、再生产和旅游业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认为达勒姆委员会可能会提出一些适用于全国各地的建议,以确保各校的孩子们能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

 

来源:英国《卫报》

编译者:高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