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领域动态
美国:加州州长签署法案,拟增强计算机科学教育
2017-04-07

据美国教育新闻网330日报道,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近日签署了一项拟增强计算机科学教育的法案。该法案将实施一个为期三年的规划,旨在全州的公立学校中增强计算机科学教育。

该议案要求国务院公共事务总监汤姆·托拉克森在20179月之前组建一个23人的咨询小组,负责制定一项长期计划,使计算机科学教育成为加州教育的第一要务。根据小组的意见,国家教学质量委员会将在20197月之前制定出K-12计算机科学教育内容的标准,然后推荐给国家教育委员会。迈克·伯克勒(Mike Burkholder)提到,教学质量委员会将向国务院提供课程指导意见。

信息技术已成为加州劳动力需求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加州政府的嘉文·纽斯曼(Gavin Newsom)表示:“加州目前拥有成千上万的计算机相关工作,薪水明显高于国家平均水平,但是我们的教育制度并不符合计算机产业对劳动力的需求”。

起草该法案的成员苏珊·博尼拉(Susan Bonilla)则表示,增强计算机科学教育将确保学生们,特别是来自社区的学生,对未来充满准备。她说:“我们所作的工作不仅满足了计算机产业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有助学生在朝阳产业拼搏。”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02年,全美计算机和数学领域共有53.1万个职位空缺。预估到2018年,将有51%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学习者从事科技,工程和数学工作。

 

来源:美国教育新闻网

编译者:段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