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重磅| 3月10日,崔允漷教授领衔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开题论证!
2017-03-07

3月10日,由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领衔的2016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小学课程实施过程监测研究”即将开题。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设立、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齐名的文科类最高级别科研项目。开题现场将有多位学术大咖评审论证,一起来学习吧!

 

 

- 项目名称 -

中小学课程实施过程监测研究

 

- 时  间 -

3月10日下午2点开始

 

- 地  点 -

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3楼多功能厅

 

- 项目简介 -

本课题聚焦立德树人课程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小学课程实施过程的监测,着重要解决大规模监测中小学课程实施的指标体系与实践模型问题,并为建设“国家中小学课程实施监测数据库”作前期的研究准备。


 

- 首席专家 -

 

  

崔允漷

 

首席专家崔允漷教授是教育部首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据国务院学位办排名,第一名)负责人、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核心成员、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委托项目“中小学课程过程监测指标体系”项目组组长,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二等奖等荣誉。

 

 

- 项目顾问 -

 

 

John Smithson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教育研究中心(Wisconsin Center for Education Research)“实施课程调查项目(The Surveys of Enacted Curriculum project)”主任,美国技术教育研究中心(Technical Educational Research Center)研究员。

 

 

- 部分邀请专家 -


尹后庆(上海教育学会会长)

代蕊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

吕立杰(东北师范大学教授)

苏   忱(上海市教委科教处原处长)

钟启泉(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名誉所长)

袁振国(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

按姓氏笔画数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