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第四届“真爱梦想杯”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公告
2017-07-10

一、大赛宗旨

促进课程改革深化发展,总结、交流全国各地校本课程开发经验,为中小学开设校本课程提供专业示范和引导,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二、主办单位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华东师范大学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三、报名条件

1.全国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在职教师,师范院校师生,以及儿童教育机构、教研机构和培训机构等单位个人或团队设计的在高中、初中和小学适用的校本课程均可参赛,具体参赛作品要求见大赛专题网页中大赛指南。

2.全国梦想中心项目学校在职教师团队或个人在梦想课程实践中改编、完善的梦想课程方案可参与梦想课程创\改编赛,具体参赛作品要求见大赛专题网页中大赛指南。

注:公益赛事,报名者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四、报名期限

2017825日至1015

 

五、报名方式

登陆大赛专题网页http://www.adream.org/theme-activities了解报名要求,点击“活动报名”报名链接填写报名表,上传参赛作品。

 

六、成果奖励

1.面向校本课程

特等奖(10名):颁发特等奖证书、奖金5000元人民币

一等奖(30名):颁发一等奖证书

二等奖(50名):颁发二等奖证书

优秀奖(100名):颁发优秀奖证书

组织奖(10名):颁发组织奖证书

2.面向新梦想课程

梦想课程创编\改编奖(15名):颁发一等奖证书、奖金3000元人民币

组织奖(3名):颁发组织奖证书

 

七、颁奖典礼

20184月或5月,优秀作品获奖人将有机会参加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华东师范大学中心举行的大赛颁奖典礼及全国校本课程开发经验交流及学术研讨会。

八、成果宣传

获奖结果将在全国权威教育媒体公布。

更多大赛详情参见大赛专题网页http://www.adream.org/theme-activities“大赛指南”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华东师范大学中心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2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