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王小明副教授出席上海市“立德树人”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研讨会
2017-07-05

为增进上海市“立德树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间的交流,探讨进行基础教育调研的有效思路与方法,了解基地研究的主要进展、成功经验、面临困难以及发展期望,上海市教委教研室2017年7月2日至3日举行了上海市“立德树人”人文社科基地研讨会。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王小明副教授出席了研讨会,并在会上重点介绍了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方案基地的研究情况以及参加长宁区课程与教学调研的情况。

 

 

会上,王小明副教授代表中小学课程方案基地,首先介绍了2016基地成立以基地整合研究力量,组织专家团队,围绕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方案的修订问题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以及取得成果情况,详细介绍了基地专家团队在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方案理论研究、国际比较研究、现状调研研究进展和成果,经过基地专家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形成了“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方案的送审稿”,正在接受相关领导和专家的论证修改。王小明副教授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重要成果和经验,并对基地目前在进行的“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资源库建设”、与上海教委教研室合作开展的“上海深化课程改革的经验、挑战与对策”大型项目研究、高考改革与高中教育研究等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小明副教授(中)代表中小学课程方案基地出席研讨会

 

然后,王小明副教授专门针对今年4月份参与的上海市长宁区课程与教学调研工作,反馈了此次调研的结果,阐述了人文社科基地参与基础教育调研的意义和方法,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课程与教学调研提出了一些需要重视的问题和建议。此外,王小明副教授还就人文社科基地的研究定位以及基地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上海中小学课程改革、高中课程改革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