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课程所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2017-12-28

为推动各界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推进融媒体时代思想理论研究与传播的创新路径,12月20日,“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部委有关领导、各省市主管理论工作、智库工作的相关领导、理论界学者与智库研究专家、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课程所成功入选了“中国智库索引”,所长助理肖思汉博士代表课程所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隆重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的最新来源智库增补结果,并向入选智库单位颁发了证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凭借在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影响力成功入选其中。此次入选智库经过业内专家评审、在线数据填报审核等程序,在申报的191家智库中最终有117家智库成功增补,其中95家为高校智库。在目前已收录的智库中,只有很少部分来自教育领域,在华东师大入选的几个智库索引当中也只有课程所一个教育类智库。此前,课程所在9月还入选了国家高端智库联盟首批成员。

 

  

中国智库索引(CTTI)系统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自主研发,是我国首套全面描述、收集智库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整理、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功能的智库索引系统。课程所未来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央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在服务党和国家方面的引领作用,立足课程改革与学校创新,探索从“国际视野,本土行动”到“中国经验,世界共享”的转型,努力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校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