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优秀的博士论文都是奋斗出来的:课程与教学系举行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2018-01-04

为了进一步提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课程与教学系将博士论文预答辩时间提前到了每年一月初,以便博士生有足够的时间修改毕业论文。这项改革措施自2016年实行以来效果明显,从实质上提升了博士研究生的论文通过率。1月3日,2014级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在文科大楼1606室如期举行,9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崔允漷教授、胡惠闵教授、吴刚平教授、刘良华教授、周勇教授作为预答辩委员参加了此次预答辩。

 

答辩会现场

 

答辩过程中,教授们对每位博士生的论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所提修改建议明确而具体。最终,有2位博士生通过了此次答辩。根据课程系预答辩制度,未通过的博士生在3月上旬将面临第二轮的预审,未通过者将延期毕业。此次预答辩从早上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吸引了30多位学生旁听,其中还有不少来自上海其他高校的学生。

 

 

        博士生论文题目
吕长生我国普通高中课程结构的变革研究
林   凌基于康德与赫尔巴特的教学论问题史研究
姜   超新制度主义视野下的大学教师发展制度研究
赵   晶民主化与科学化:法国高中会考改革研究
佟    柠表现性评价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
黄    山课堂话语研究:学术史的考察
殷玉新学习机会公平研究
周靖毅高中初任教师专业身份认同研究
 龙    兴  学以为己:朱熹课程思想研究

 

 会上,博士生们依次汇报了各自的毕业论文,从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委员就每位同学论文中的逻辑结构、研究方法和研究视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对其中问题比较突出的论文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并对预答辩结果进行了商定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