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清明宜缅怀 未来共传承 ——课程系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
2018-04-09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陈云同志崇高的思想、品德和风范,4月4日,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和工会组织系所老师们一同前往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纪念馆地处陈云同志的故乡——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草长莺飞春好,红色文化蓬勃,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介绍下,老师们认真参观了陈云同志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陈云故居等。通过大量珍贵的文史资料,大家对陈云同志一生平易近人,朴实高洁的精神风貌、对他70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博大而深邃的崇高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课程系老师们参观陈云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被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思想品德所鼓舞,被陈云同志一生为党、国家和人民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最前线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宽广胸怀所折服,被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所感动,尤其对陈云同志在《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中对党员标准的描述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这“六条标准”依然是当下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重要素养,对于我们开展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  课程系老师们在陈云铜像前合影

 

传承才是最好的缅怀。未来课程系的老师们将继续缅怀先烈,传承思想,开拓创新,勇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