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答辩完才能放心high! 课程系(所)21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2018-06-09

毕业季,实习、拍毕业照、策划毕业旅行……每样都令人兴奋,可是答辩完才能放心high啊!


近日,课程系(所)2018届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经过陈述与答辩,在答辩委员会的专业指导下,21位硕、博士研究生圆满完成论文答辩。

 

 

  博士论文答辩: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5月21日下午,课程系(所)博士论文答辩会在文科大楼1613举行,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与博士生导师一起,作为答辩委员出席了答辩活动。

 

  博士生答辩现场


2013级博士生赵晶、2014级博士生黄山、2014级博士生殷玉新先后就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报告和答辩,现场座无虚席。答辩委员围绕论文的篇章结构、主要观点、研究过程与方法、结论、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问,并提出完善建议。答辩会结束后,答辩委员就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一致建议授予三人教育学博士学位。

 

 

▼ 参加答辩的博士生们

 

 

 

 

 

  硕士论文答辩:最后一次聆听教诲 

 

 

5月23日上午,课程系(所)硕士论文答辩会举行。18位2015级硕士生分成三组,接受了导师们最后一次精心指导。同学们借助PPT,对论文的选题依据、主要观点、思路及创新点等作了简要阐述,并回答了答辩委员会的提问。答辩委员就有关的学术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建议。最后,经过全体答辩委员的评议和投票,18位同学全部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 来自硕士答辩第一分会场

 

 

 ▼ 来自硕士答辩第二分会场

 

 

                                                             ▼ 来自硕士答辩第三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