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近者悦,远者来│南京师大课程所专家来华东师大课程所调研交流
2018-06-11

5月29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喻平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学位点负责人李如密教授,研究员何善亮教授、吴亮奎副教授、吴晓玲副教授一行5人来华东师大课程所进行调研。华东师大课程所所长崔允漷教授,副所长安桂清副教授,研究员杨九诠教授、周文叶副教授、王小明副教授、雷浩博士等参与研讨。

 

 

 调研会现场

 


 

首先,崔允漷所长对喻平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课程所近20年来秉持“为课程,为学生,为未来”的专业信念,在学科建设发展、优秀人才引进、基地重大项目研究、服务国家教育战略决策等多个方面积极探索与宝贵经验,以及十三五期间基地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要举措。

 

 

  华东师大课程所所长崔允漷教授


 

随后,喻平所长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师大课程所近几年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希望今后与华东师大课程所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国际化发展水平、引进优秀教学科研人才、促进基地未来进一步的建设与发展。

 

  南京师大课程所所长喻平教授

 

 

最后,双方就人才引进、科研产出等基地建设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了经验和思考,并重点围绕如何寻求中国特色的课程学术与实践创新,建构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课程话语,推动课程与教学领域的“中国经验,世界共享”的发展举措展开了热烈地研讨。

 

▲  南京师大课程所专家


 

▲  华东师大课程所专家


近者悦,远者来,课程所希望不断加强与海内外课程学界的学术交流,努力凝聚各路优秀人才,携手探索有益于民族复兴和世界进步的课程改革及基础教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