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英雄帖 |《全球教育展望》“课程研究百年”专栏征稿了!
2018-06-14

 

hello~小伙伴们

关注 《全球教育展望》 这么久


看了那么多~~~

你是否有过

“放着,我来写” 的冲动?

 

 

1918年,博比特出版《课程》,学界普遍视之为第一本课程专著。时光荏苒,转瞬百年。经过历代学人对课程学术传统的继承与发展,课程研究已成为教育研究的核心领域之一。为此,《全球教育展望》特设“课程研究百年”栏目,向专家学者征集优秀稿件。

 

 

征稿范围

 

1 以多元的视角透视课程研究的百年发展历程,梳理其发展脉络、典型特征及发展规律;

2 探究课程论述的多元话语及其历史形塑,彰显课程话语的时代特征及影响因素;

3 回顾课程学者的重要学术思想和理论主张,阐述其对当代课程理论发展和课程变革运动的启迪与影响;

4 以史为鉴,展望课程研究的未来趋势,创造新的课程愿景及实现道路。


 


 



1 注意选取新颖的研究视角;注重史论结合,论从史出;在研究方法上积极开拓,加强研究的科学性。

2 篇幅一般在15000字左右,优秀稿件字数不限。

 

 



稿



投稿请登录网站查询本刊投稿须知:

http://www.kcs.ecnu.edu.cn/globaledu  或

http://wgjn.cbpt.cnki.net


请务必按照编辑部要求进行投稿。期刊实行初审、同行外审和定稿会三级审稿制度,投稿后两个月内通知初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