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课程所与德国国际教科书研究所(GE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13

课程所作为课程与教学领域唯一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课程和教材研究领域一直具有比较深厚的研究实力和成果积累。


针对当前教材建设的国内外新形势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课程所立足本土需求,大力拓展与国际顶尖教材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致力于推进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教材深化研究,扩大中国教材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GEI所长Eckhardt Fuchs教授与课程所所长崔允漷教授



★ 签 约 仪 式 ★


11月2日,德国国际教科书研究所(Georg Eckert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Textbook Research, GEI)所长Eckhardt Fuchs教授来访,与课程所所长崔允漷教授进行了会见,双方就今后课程所与GEI在教科书研究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正式签署了两所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课程所副所长陈霜叶教授主持。



★ 合 作 内 容 ★


◆  教科书的国际比较研究

◆  教材研究

◆  教材编写与管理人员培训

◆  定期筹办学术研讨活动

◆  国际重要国家教材政策与经验交流

......


签约之后,双方将围绕上述内容展开深度合作,重点解决我国在教材研究与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形成并优化教材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解决方案。




★ GEI 简 介 ★


GEI成立于1975年,是国际上最知名、也是最重要的教科书独立研究机构。GEI是德国著名的莱布尼茨学会成员(Leibniz Association),长期与UNESCO等国际机构合作,致力于国际教科书发展与研究。目前,GEI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各国教科书馆藏,与世界各重要图书馆、教材出版机构和研究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交流。





★ 研 究 分 享 ★


2018年,由现任所长Eckhardt Fuchs教授领衔主编并出版了国际教材领域第一本研究手册(The Palgrave Handbook of Textbook Studies)。课程所正组织人力翻译,将于明年出版教材研究手册的中文版。





更多内容请关注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