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关注教师和学生的表现性评价,听斯坦福大学瑞·皮切诺教授团队分享研发经验
2018-11-18


11月16日上午,斯坦福大学瑞·皮切诺教授和陈姵如研究员作客课程所第138期华夏课程论坛,为师生们分享了一场题为 "表现性评价的研发与运用"的学术报告。论坛由课程所周文叶副教授主持,课程所所长崔允漷教授、研究员杨向东教授、王哲副教授等40余位师生参与本次论坛。


▲瑞·皮切诺教授和陈佩如研究员


皮切诺教授团队主要分享了斯坦福评价、学习、公平中心(SCALE)对教师表现性评价和学生表现性评价的研发经验,并从以下三方面与在座师生展开座谈:


1、介绍SCALE对表现性评价的研发方式及研发原则

  • 以重要的技能和知识为目标

  • 为了学生和当作学习而做的评价

  • 课程、教学、评价三位一体

  • 从做中学


2、以edTPA为代表分享教师表现性评价的研发经验,并介绍了与台湾地区合作的奎山项目



3、分享学生表现性评价的研发经验,重点介绍了STEM课程的表现性评价研发和SCALE网站中的表现性评价资源库(https://scale.stanford.edu)






更多内容请关注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