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柯政教授团队发表两组关于改革开放 40 年课程改革之路的论文
2018-06-30

本季度,两份重要教育类 CSSCI 学术刊物《全球教育展望》和《中国教育学刊》相继发 表了柯政教授团队的两组关于改革开放 40 周年课程改革之路的论文。改革开放 40 年来,中 国中小学课程改革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为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展望新时代课 程改革,充分发扬课程所近些年积极参与国家课程改革的优势,柯政教授在教育学部和课程 所基地重大项目的支持下,组建团队,全面梳理、总结和提炼了这 40 年中国课程改革之路。 目前,研究团队已经陆续发表两组文章。3 月份,第一组 4 篇文章在《全球教育展望》发表。 6 月份,第二组 4 篇文章又在《中国教育学刊》发表。专著《从整齐划一到多样选择》即日 也将在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发表。第一组文章发表后,即引起了学界的关注和肯定。西南大 学“教育学在线”、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官方微信号等学术平台纷纷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