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如何提升教研员课程领导力?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考察团来访
2017-08-28

827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朱美健、地理教研员施美彬、音乐教研员杨健一行3人专程来访课程所,就如何开展广东省教研员高端研修工作、全面提升教研员课程领导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考察。所长崔允漷教授,办公室主任付黎黎老师接待了考察团,并在文科大楼1606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朱美健主任首先介绍了当前广东省开始启动教研员培训工作的背景,表达了希望能够组织省市教研员赴华东师大教研员研修中心进行高端研修的想法。在来沪考察前,教研室专门成立了教研员研修工作小组,对研修中心的培训项目进行了了解,并充分调研了广东省各级教研室的研修需求,初步制定了近三年的研修计划,希望能在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高中课程改革的研究高地课程所进行高端研修,使广东省各级教研员能够扩大视野,站在更高的专业角度思考和规划自身的教育科研工作。

 

 

所长崔允漷教授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向大家介绍了华东师大教研员研修中心和高端研修项目的基本情况。中心成立于20093月,是国内最早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专门为教研员研修而设置的专业机构,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主办,目前已举办了123期高端研修项目,采用6-8天集中研修+3个月网络研修模式,充分运用E教研员之家研修平台,采用“清--晒”的方式、使学员在研修期间不仅可以听报告、还可以做作业、写博文、与专家、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付黎黎主任介绍了研修中心培训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的相关情况,包括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课程资源、经费管理等。

 

 

 

最后,双方就培训项目预计开始的时间、规模、课程内容与培训形式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