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重磅│哥伦比亚大学Kuhn教授作为华东师大荣誉教授加入课程所
2018-05-11

 

5月10日上午,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教授代表学校给美国哥伦比亚大学Deanna Kuhn教授颁发了华东师大荣誉教授聘书并致辞。

 

 

 

 

荣誉教授是华东师大授予国(境)外专家学者的最高荣誉称号,聘请的都是学术造诣深厚,知名度高,在某一学科领域取得重大成就,获得国际学术界公认的知名专家。


Kuhn教授是发展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和科学教育的学术领军人物,形成了旗帜鲜明、影响深远的研究派系。2016年Kuhn教授当选为美国国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院士。她的《争论的技能》一书深刻影响了美国中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和教材,并推动了指向争论与合作的科学课堂教学变革。2005年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她的《为了思考的教育》这本书,《Teachers College Record》的书评认为这本书对教育的贡献可以堪比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和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等经典之作。

 

 

 

鉴于kuhn教授的杰出学术成就以及课程所发展需要,2018年2月,课程所正式向学校申报,聘请她作为华东师大荣誉教授。聘任仪式由副所长陈霜叶教授主持,课程所师生与其他参加第194期大夏讲坛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kuhn教授的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