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聚焦元认知监控准确性,王哲副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2023-10-10

王哲副教授聚焦元认知监控准确性,在SSCI期刊教育学一区《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和三区《Th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Education》上分别发表论文。

The richer, the better? Effects of combining seductive and interpretational visuals in computer-assisted learning》一文通过设计装饰型图片(SPs)、解释型图片(IPs)和装饰叠加解释型图片(SIPs),来操纵图片条件,研究了SPsIPsSIPs对多个认知和情感-动机变量的效应。这项发现可能支撑了如下结论:只有当解释型图片中所含的视觉提示线索配合装饰型图片中的动机元素时,才能使得学习者能够准确监控并预测自己的学习过程(元认知监控)。

《Ego depletion hampers logical reasoning and monitoring accuracy: An experimental study》一文通过研究发现自我耗竭的学生在表现上明显不及非自我耗竭的学生。此外,心理努力是自我耗竭操纵和逻辑推理表现之间的显著中介变量,此次发现对于自我耗竭效应的争论做出了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