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崔允漷教授团队出版新著《新课程关键词》,入选中国教育新闻网2023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TOP10
2024-03-06

10月,崔允漷教授团队的著作《新课程关键词》在教育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入选中国教育新闻网2023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TOP10。该书在新课程全面推进的背景下,聚焦新课程实施重难点和学校在新课程实施中的困惑,遴选新课程中的关键词,厘清其学术源流、本质内涵,明晰其对新课程实施的意义或价值,并探讨相应的实践策略,以为学校层面推进新课程提供知识基础和实践方略。所选的新课程关键词包括三大类:①新课程的重要概念,如核心素养、跨学科主题学习、学科实践、学业质量标准等;②新课程倡导的关键观念,大单元教学、项目化学习、教学评一致性等;③广为人知但需要澄清或有新的发展的观念,如因材施教、过程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