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杨晓哲副教授发表多篇成果关注人工智能与课堂视频分析
2021-07-14

  杨晓哲副教授在《中国电化教育》《全球教育展望》核心刊物上分别发文《教育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应用场景与推进策略》《透视课堂教学的视频视角》。
 《教育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应用场景与推进策略》进一步定位了教育人工智能的内涵,为教育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发展提出技术框架,应用场景与推进策略的建议,并指出八个教育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分别是智能辅导、微格教学、自适应学习、沉浸学习、自动测评、课堂评价、数据决策、智能治理,从而提出教育人工智能的下一步推进策略。
 《透视课堂教学的视频视角》通过分析 TVS 课堂视频与评价结果的数据,挖掘数据与证据之间的关联,试图揭示课堂教学与教学质量的三组重要关系:课堂话语与教学质量的关系、社会情感与教学质量的关系、参与式教学与教学质量的关系。TVS 给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带来了新的经验与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