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研究动态
《非洲地区的影子教育:课外补习及其政策启示》葡萄牙文版问世
2021-12-22

本站此前的新闻提及贝磊教授又一开创性研究成果,《非洲地区的影子教育:课外补习及其政策启示》专著,该书英文版早前于20211月由香港大学比较教育研究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校外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出版,此后不久法文版问世,目前葡萄牙文版也已出版。

2021年1119日,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在一场高端国际会议上为该书葡萄文版举行了新书发布会。该会中心议题为“不确定性时代中的教育管理”,贝磊教授受邀发表主旨演讲,围绕会议主题先就世界各地的课外补习进行了剖析,继而聚焦非洲地区的课外补习,并对新书进行发表。

该会议由Alexandre Ventura教授主持。Ventura教授本人是研究葡萄牙和巴西影子教育的知名学者,与以葡萄牙语为官方语言的非洲国家,如安哥拉、莫桑比克,一直保持良好关系。作为葡萄牙教育部前副部长,Ventura教授力荐该书,引起了更多政策制定者和学者关注。

接下来,这本专著还将以阿拉伯文出版,届时该书的所有版本便将囊括非洲地区所有国家的官方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