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团队 >> 专职研究员
 
专职研究员
付黎黎

付黎黎

职务:办公室主任

研究领域:课程与教学理论、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教学

E-mail:llfu@kcx.ecnu.edu.cn


个人简介0 科学研究1 教授课程2

辽宁丹东人,1985年出生。教育学硕士,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11年7月从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毕业后留校至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工作,现任办公室主任,课程与教学系科研秘书。研究兴趣:课程与教学理论、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教学、校本课程开发等。

人生格言:因为有梦,所以兼程;倘若辛苦,也是幸福!

 

联系方式

    E-mail:llfu@kcx.ecnu.edu.cn 

    办公室电话:021-62233405

教育经历

    2008.9 — 2011.6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

    2004.9 — 2008.6  辽宁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学士

    2001.7 — 2004.7  辽宁省丹东市师范学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专业

代表性论文

    1. “对校本教研的认识和理解:兼议嵊州逸夫小学校本教研机制的设计思路”,《当代教育科学》2012年第18期;

    2.“听评课:指向合作的课堂观察”,《教育科学研究》,2010年第2期。

    3.“公平:考试评价改革绕不过的难题”,《中国教育报》,2010年2月19日。

    4.“走向专业化听评课:有质有量的课堂观察”,《当代教育科学》,2009年第10期。

    5.“从学校实际运作的角度:对普通高中研究性学习活动的重新解读”,《当代教育科学》2009年第22期。

    6.“关于新时期课堂教学评价的转型研究”,《现代语文》,2009年14期。

    7.“让点滴积累汇成写作之泉”,《现代语文》,2009年第32期。

 

学位论文

《基于组织学习视角的备课组活动研究》,华东师范大学,2011年硕士论文

参与的部分研究课题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学校本位教师专业发展”;参与“山东高中新课程远程研修”项目、“鲁琼两省高中新课程远程研修”项目、“山东省教研员远程研修课程”;参与天津、浙江、江苏、河南、内蒙古等省市地区的名师、名校长专业领导力提升等研修项目。

 

曾获荣誉(校级及以上)

1.  2011年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 2010年获华东师大“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硕士A类(一等)奖学金”等;

3.2009年获华东师大“研究生工作积极分子”、“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国际会议志愿者”等称号;

4. 2008年获“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三好学生”、“感动辽师”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