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崔允漷教授专著《学校课程实施过程质量评估》近期出版
2017-07-03

       由崔允漷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程实施过程质量评估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已完成结题工作,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之《学校课程实施过程质量评估》书稿已审批通过,近期将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是崔允漷教授数年研究的成果,旨在揭示我国学校课程实施过程,探索一套适合我国课程实施的质量评估模式。全书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基于课程实施的历史核心文献,结合国际大规模测评框架,构建我国的学校课程实施互动评估模型。第二部分,探讨“教师—方案”、“教师—学生”、“学生—方案”三种互动模型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并结合具体问题进行探索性研究。第三部分,基于上述的课程实施评估框架和技术,对“课堂教学形态”、“课堂学习品质”、“教-学-评一致性“三大课程实施关键议题开展应用和拓展的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