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光明日报》刊发崔允漷、陈霜叶教授“立德树人”研究成果
2017-07-03

      “立德树人”作为现阶段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与目标,其本质内涵是什么?面对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未来的“立德树人”面临着怎样的新课题?5月9日,《光明日报》13版刊发了课程所崔允漷、陈霜叶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三个维度看“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文章节选了崔允漷、陈霜叶教授前期提交至教育部相关部门的研究报告《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与政策建议》中的部分内容,聚焦立德树人“三个维度、六种性质”的本质属性,深刻揭示了立德树人的重要内涵。


     文章认为,“立德树人”兼具本土性和世界性、历史性和未来性、价值性与教育性。在这样的教育任务下,年轻人群体的“亚文化”是未来“立德树人”所面临的最直接而又最有挑战性的“时代环境”,也是最具挑战性的课题。我们要重视这种时代与对象的新特点,用创新的思维开拓教育的创新,培养新一代的中国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