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聚焦高考改革难题,柯政教授再发表两篇论文
2018-06-30

 

高考改革是课程改革的最大影响变量,也因此成为了课程所近些年的重点研究方向之 一。在本季度中,两份知名 CSSCI 核心期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和《华东师范大学 学报(教育科学版)》分别在第三期发表了课程所柯政教授两篇关于高考改革的文章。等级分带来的计分方式争议以及物理等科学学科地位下降是当前新高考遇到的两个最大问题。

这两篇文章就是针对这两个问题所做的分析。其中一篇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之后,点击量迅速攀升,高达 25000 多人次阅读分享转发,创造了该期刊 的历史纪录,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此外,柯政教授围绕新高考问题已相继发 表了 5 篇文章,并且有三份相关咨询报告得到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