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崔允漷教授等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刊发“特稿”
2018-06-29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今年第 2 期特稿刊发崔允漷、周文 叶、董泽华、张静的文章“教师实施课程标准测量工具的研制”。我国义 务教育课程标准已经颁布(2001 年实验稿,2011 年修订稿)17 年了,但 如何测量教师是否遵循课程标准所倡导的理念,是否依据课程标准开展教 学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新课程“两张皮”的现象到底有多严重 没有可靠的数据可以证明。该研究尝试开发基于理论的教师实施课程标准 的测量工具,重点关注用于大规模调查的问卷编制,以为解决上述问题提 供必需的工具准备。《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微信号等平台纷纷 分享转发。

 

版面链接:http://xbjk.ecnu.edu.cn/CN/volumn/curren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