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领域动态
西班牙:教育部提出“和谐校园战略计划”,以抵制校园欺凌
2017-05-03

据西班牙《阿贝塞报》2017329日报道,教育部提出了“和谐校园战略计划”来抵制校园欺凌。各自治区代表和教育部议会将对该“战略计划”进行讨论。

该计划拟实施的最新办法之一就是所谓的“和谐校园责任”,将该责任分配给自治区,使自治区按照该计划对学校暴力事件和欺凌现象进行干预。而这一计划的成功实施需要教师,其他教职人员,学生和家长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为保证“和谐校园战略计划”的操作性和切实有效性,教育部希望重启2007年创办的“和谐校园国家监测”机制,它是国家行政学校组织的一部分。该机制主要为和谐校园的学习提供咨询、制定报告以及对和谐校园作出诊断。同时也为制定不同的国家政策、改善校园环境和促进校园和谐而提出相关办法。在该机制创立了十年之后,教育部认为有必要对“和谐校园国家监测”进行审查,以开发它的咨询职能并推动和谐校园建立的办法,以遏制校园冲突和不平等以及歧视现象。

该计划采用的第二种方法是建立“对暴力零容忍”的校园网络,对反抗校园欺凌办法的学校进行检查和确认,并在各个学校之间提供合作和资源共享。并打算建立一个基金会来促进教师参加国内外的科研会议和课程培训。此外,还将运行一个手机软件,让受害者在上面确认自己的受害经历,并通过地理定位,为该地区提供相关的资源。

另外一个可能通过的计划是“学校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战略计划”,该文件的制定基于对年轻人健康习惯的不同国际研究,分为三个执行层面:国家,地方和地区学校。其中一个最新的举措是学校与卫生部建立合作机制,把促进健康教育的核心课程纳入教师研究计划,根据学校的需要制定不同健康项目。此外,该课程也将囊括一些健康科学知识(医学,病学,社会工作,心理,教育学和体育活动科学)。教师在健康教育领域的培训也将在学生中推广,所有鼓励学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教师都可以获得奖励。

 

来源:西班牙《阿贝塞报》

编译者:杨瑷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