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探讨全球素养课程在中国的推广 亚洲协会代表团来访课程所
2017-03-23

3月22日下午,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副会长、亚洲协会全球教育中心主任Anthony Jackson博士,亚洲协会会长顾问、中国学习项目主任Jeff Wang博士访问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王涛博士在文科大楼1610会议室会见访问团,并就全球素养(Global Competence)课程在中国的推广以及亚洲协会与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合作的可能性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崔允漷所长首先对两位贵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充分肯定了亚洲协会全球素养课程的先进性、引领性与专业性,特别是全球素养的概念建构、毕业表现标准(Graduation Performance System)及课程的议题和内容。他表示,“全球素养”与我国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中所提倡的“中国心,国际眼”以及当下热门的“核心素养”概念有着相通之处,是世界各国学生的必备品格与重要观念。他还向访问团介绍了课程所主持的教研员研修中心研修模式和网络平台、深受欢迎的专题讲座和研讨会、项目学校联盟、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校本课程大赛等多种合作方式,对访问团提出的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运营机制及策略问题也一一做了解答。

 

 

▲ 崔允漷所长与访问团交流

  

 

▲ 亚洲协会副会长、全球教育中心主任Anthony Jackson

 

 ▲ 亚洲协会会长顾问、中国学习项目主任Jeff Wang  

 

经过会谈,双方就全球素养课程的本土化策略、合作研究及合作模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并就建立亚洲协会全球教育中心上海部的可行性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络与合作,以促进全球素养课程在中国的推广。 

 

 

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是1956年由洛克菲勒家族的约翰·D·洛克菲勒创办的非营利、非政府、无党派的民间机构组织,总部位于纽约,是美国和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亚洲政策研究及教育文化机构。过去几十年中,亚洲协会致力于在政策、商业、教育、文化和艺术等诸多领域加强对话、鼓励创新、促进合作。 

据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 (OECD)官方宣布,2018年的PISA测试中正考虑增加一项全新的评估——“全球素养”,以考察各国15岁学生对全球和跨文化意义的知识掌握与理解,对多元背景的人们共处、相互学习的能力,以及尊重他人并与他人互动所需要的态度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