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李一诺博士来访
2017-07-31

7月30日上午,著名的全球青年领袖、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李一诺博士一行来访课程所,与所长崔允漷教授就学校教育发展、未来教育公益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崔允漷教授对李一诺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课程所作为国家基地在推进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课程所团队多年来积极从事教育公益活动,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密切合作,开发了“梦想30课程”、连续三届举办了全国校本课程大赛等公益项目,持续对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课程专业的力量,探索“用专业做公益,做专业的公益”之路。

然后,李博士结合自己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清华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有趣的“学霸”经历、到如何“光速”成为全球顶尖智库——麦肯锡公司合伙人、再到现在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的工作历程和职场心得,详细分享了一些值得教育专业人士反思和借鉴的经验。

 

 

李博士还重点介绍了她目前创办的“一土”学校的个性化教育理念和发展情况,并向崔教授展示了学校的运营机制系统、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等,与崔允漷教授对学校今后可持续发展、教师培训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借鉴麦肯锡公司的一些先进理念和策略、未来双方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期待接下来双方可以有更为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以及中国经验的世界共享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1月,其创立者为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该基金会属非营利性质,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