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高德胜教授出席2017教育金秋发布会 权威介绍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国家统编教材
2017-08-29

义务教育统编三科教材有什么新变化?8月2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7年首场教育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教材局局长郑富芝,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等出席。课程所高德胜教授作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执行主编,代表总主编鲁洁教授和小学、初中两个编写组出席了发布会,权威解读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国家统编教材。

 

▲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义务教育三科教材有关情况

 

会上,高德胜教授就编写原则、体系结构、主题教育的落实等,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的道德与法治教材。新版道德与法治教材编写以“价值观引领,贯穿始终”、“主题式编排,生活化取材”、“开放性设计,知行合一”为原则,围绕家庭、学校、社区、国家、世界生活场域逐步拓展,选取学习素材,强化实践体验,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治教育、国家主权意识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主题内容。在记者提问环节,高德胜教授回答了《中国教育报》记者关于《道德与法治》教材如何提高德育实效的问题。

 

▲ 高德胜教授介绍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教材有关情况

 

据悉,这套起始于2012年、由教育部统一组织编写的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材,目前已完成编审工作,将于2017年9月1日秋季学期开学在全国中小学起始年级投入使用。

 

▲  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书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