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崔允漷、杨向东教授受邀为国家级示范培训班授课
2018-04-0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教育部于2018年1月16日印发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

为抓好新课程实施,教育部制定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工作方案》,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全员培训工作,通过国家级示范培训、省级骨干培训、地市级培训、校本研修等方式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180万名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各级教研部门负责人和普通高中各学科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和各学科教师的培训。

 

  培训现场

 

 

2018年1-2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在京举办了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三期国家级示范培训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为培育时代新人奠基”的讲话。

 

 

  培训整体结构图

 

  

 

专题报告

来自课程所的专家

课程所崔允漷教授、杨向东教授受邀分别为三期国家级示范培训班学员作此次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两大主要突破“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变革”、“学业质量标准与评价考试改革”的专题报告。

 

  崔允漷教授

作“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变革”专题报告

 

  杨向东教授

作“学业质量标准与评价考试改革”专题报告

 

 

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基础教育处室领导,429个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各省地市级教研室领导,以及省级教研室普通高中各学科教研员专家,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国家级示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