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谋划更好的课程规划:课程所召开上海市课程方案基地2018年重大项目研讨会
2018-04-03

3月28日上午,上海市“立德树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8年重大项目研讨会在文科大楼16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课程所陈霜叶教授主持,崔允漷教授、胡惠闵教授、柯政教授、周文叶副教授、肖思汉副教授、安桂清副教授等项目负责人参加。大家围绕2018年上海市课程方案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研究方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首先,崔允漷教授就上海市课程方案基地2018年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和总体要求进行阐释与部署,根据当前上海市课程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情况,提出在基地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可以结合所里大力开展的Springer书系建设工作,以新视野、新思路来解读上海经验,让课程改革的“中国经验”走向世界。

 

 

▲  崔允漷教授

 

 

 

接着,柯政教授就上海市基地项目的实施设想与行动思路与大家进行了研讨,具体分析了“总结提炼上海经验”以及“为上海提供经验”两套思路的实施建议与可行性,提出课程所要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兴奋点、制高点。在方法策略上,可以采取分工协作、集众人所长,要把上海基地项目与其他重大项目做进一步整合,形成合力,产出标志性成果,更好地为上海课程改革提供不可替代的学术支撑。

 

 

 柯政教授

 

 

随后,胡惠闵教授、安桂清副教授、周文叶副教授、肖思汉副教授等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案,大家围绕项目研究计划、团队组成、实施进度以及未来课程所的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基地更加聚焦凝练未来发展方向,整合现有科研工作,集中攻坚当前教育决策的重大战略问题。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