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生活德育再出发:高德胜教授在《教育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2018-06-09

生活德育是新世纪我国德育理论界一个有广泛影响的德育思想,对德育实践,尤其是对德育课程与教材建设产生了直接的影响。一个学术思想的生命力在于创新、在于不断深化。经过将近20年的探索,生活德育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也到了一个需要深化的节点。课程所高德胜教授的学术研究始终以“生活德育”为核心,为生活德育的理论建构做出了贡献。

近日,高教授在教育权威期刊《教育研究》2018年第三期上发表了《羞耻教育:可为与不可为》一文,标志着他对生活德育研究的深化,即从生活德育的一般理论建构深入到羞耻等具体德性在教育生活中的形成规律。围绕生活德育的话题,高教授还发表了《关心你自己:不能失落的教育之本心》 、《论教育对道德恶的抵抗》、《核心素养的隐喻分析:意义与局限》 等多篇文章。在此与读者共同分享高教授的《羞耻教育:可为与不可为》全文。

 

▲  高德胜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羞耻教育:可为与不可为》全文

羞耻教育:可为与不可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