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招募大学生和研究生志愿者:征集学生课表,助力国家课改
2018-07-02

 

一、项目背景

 

由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崔允漷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攻关课题“中小学课程实施过程监测研究”,经过前期的充分研讨与论证,现在已经到了广泛采集中小学生课程表的时候了。为此,特在各高校招募志愿者。





采集学生铅笔盒上的课程表,看似小事,实则意义重大。它事关国家课程改革政令的落实度,事关学生对学校生活的满意度,事关学校育人模式的专业度。本项目旨在通过采集课表,为国家课程建设提供更科学、专业的建议,从而改善学校的课程,使学习生活更有趣、有意义。




二、参与对象与项目任务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欢迎全国各地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 


➤ 1.报名后,志愿者收到确认短信后可以开始调研。


➤ 2.通过问卷采集课程表。具体要求如下:


(1)样本对象为一至九年级学生,一所学校一个年级最多收集两个学生样本。

(2)需要学生来自不同的学校,学校越分散越好,覆盖全国各地。

(3)志愿者协助学生或家长在手机上填写问卷即可,完成问卷所需时间约为5分钟。

(4)问卷第一题需要上传学生真正在用的课程表,故叫“铅笔盒中的课表”,不是“假课表”。

(5)问卷最后一题填写志愿者的手机号码(不是被调查学生或者家长手机号)。

 


 


三、报名时间

 


志愿者报名即日起至2018年7月8日

数据收集截止时间至7月31日




四、获取证书

 


志愿者完成规定任务后,项目组会根据最后一题中填写的志愿者手机号码个数,颁发相关证书,具体细则如下:


1. 至少20个学生,且来自至少5所学校,可获得“志愿调查员”证书。

2. 至少40个学生,且来自至少10所学校,可获得“志愿助研员”证书。

3. 证书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签发。

4. 如有需要,所获得的数据可以共享。




五、报名和确认方式

 


发送两封邮件【报名参与】以及【确认数量】至邮箱iciecnu@163.com


➤ 报名参与:

开始任务前需进行报名。邮件主题【课程表征集报名】,邮件正文添加个人简历及调查区域(精确到城市)。


➤ 确认数量:

完成任务后,告知发放的数量以便后续确认。邮件主题【课程表征集确认】,邮件正文告知完成的学校及学生数量。


 下面是问卷调查的网址

(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问卷填写):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21-62233405

E-mail:icie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