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快看,课程所第一条 100000+ 微信诞生啦!
2018-07-06

近日,课程所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微信,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被大量分享转发,点击量迅速超过10万人次,目前直逼20万且点击量还在不断攀升,关注课程所微信公众号的粉丝每天都以两三千的人数不断激增。这条微信现象级地迅速成为课程所自运营微信公众号以来的第一条100000+ 微信。

 

  这条100000+的微信讲的是啥? 

 

课程所的微信一直以来就备受大家关注,这次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对课程实施“开齐、开足和开好”的政策要求,了解中小学校真实的课程开设情况,为国家课程建设提供更科学更专业的建议,课程所崔允漷教授领衔中小学课程实施过程监测研究项目组开展了一场“关爱孩子,从提供课程表开始”的大规模全国中小学课程表征集工作。为了收到学生真正在用的“铅笔盒上的课表”,问卷全部通过微信传播,直接面向学生和家长,不通过行政力量推动,希望借此打开学校课程实施的“黑箱”。

 

 

  这条100000+的微信你参与了吗? 

 

截至7月3日刚好一个月时间,这条微信已获得了180004次点击量、537个赞、141条评论、评论被点赞数达到2777次,而且各项数字仍在持续增加。项目组已经回收问卷121230份,基本涵盖全国各省份及地区。

参与课程表征集工作的不仅有项目组成员、还有全国各地的老师、家长、同学们,目前征集工作还在继续,预计7月底结束,项目组非常欢迎大家共同参与,一起为中小学的课程改进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为国家课程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我刚看到这个,我该如何参与? 

 

“小课表”反映“大问题”,关爱孩子,从提供课程表开始;改善课程,从研究课程表开始。如果您刚刚看到这条微信很想参与,太好了,我们非常欢迎大家继续参与本次课程表征集活动:

 

如果您是中小学生及家长,欢迎您提交自己的课程表,然后再将征集课程表的问卷或者微信转发分享给身边亲友、同学们,大家一起参与。


如果您是高中毕业生、本科生、研究生,可以报名成为本次课程表征集工作的志愿者,尽可能多和分散地采集身边的课程表,完成一定的任务后,我们将给您颁发志愿者证书。

 


为课程、为学生、为未来,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动动手也许就能改变世界!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