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全球教育展望》教材研究专栏第二次征稿启事
2018-09-30


教材研究是当前我国课程领域亟待深化的研究主题。自《全球教育展望》编辑部发出有关材研究的第一次征稿启事后,得到了广大作者的关注与支持。目前,编辑部已收到数十位作者提交的写作意向和写作提纲。为进一步拓展教材研究的视野,完善教材研究的内容,经编委会讨论,编辑部决定开展第二次征稿活动。

本次征稿的原则:聚焦教材评价和教材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暂不考虑各学科教材编写的细节问题。征稿主题包括:1.国外教材评价标准以及相关争议。2.国外教材管理机制以及相关争议。3.西方发达国家如何处理教材与本国传统文化的关系。4.西方发达国家如何处理教材与主流价值观的关系。5.国外有关劳动教材等专题教材的理论与经验。征稿要求:资料来源可靠,有明确的学术主张,字数不少于8000字。

请有兴趣的作者,于11月15日之前将稿件上传到《全球教育展望》的投稿平台:‍‍‍‍http://www.kcs.ecnu.edu.cn/globaledu上传时请将稿件名称设置为“教材研究第二次征稿+文章题目”。通过质量评审的稿件,预计在2019年第2期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