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2年第8期
研究区如何贡献于大学的创新活动与区域经济发展——访麦迪逊威斯康辛大学研究区主任马克·伯格(Mark Burgher)
2014-08-30

【摘  要】大学研究区目前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促进大学创新能力提升及其知识成果转化为商业价值的主要平台。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大学的研究区无论是在创新成果的数量和质量,还是在发展模式的多样化方面,都表现出了很大的优势。通过与麦迪逊威斯康辛大学研究区主任的访谈,可以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学研究区存在的意义,它是如何繁荣大学的知识创新与技术转移活动。面对高等教育系统的变化及全球化的挑战,大学研究区又将如何对这些外部变革作出回应?

【关键词】麦迪逊威斯康辛大学  大学研究区  威斯康辛理念  知识创新  技术转移  企业孵化器

作者简介】王志强/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讲师  (温州325035)

 

注:本文为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资助项目“研究型大学与美国国家创新系统的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之一(项目编号:MXRZZ20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