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3年第2期
高考实验题“绝对难度”评估工具的研究
2014-08-30

【摘  要】试 题的难度分析和控制是提高高考命题质量的关键步骤。作为高考物理、化学试题特征题型的实验题,其难度直接影响高考试卷的质量。通过对高考实验题绝对难度影 响因素的分析,本文开发了高考实验题“绝对难度”的评估工具,并应用于2011年部分省份的高考化学实验题评估,探析了实验题难度控制上存在的特点,为提 高高考实验题命题质量提供借鉴。

【关键词】高考  化学  实验题  绝对难度  评估工具

【作者简介】陈 燕/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上海 200062)                

       王祖浩/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  (上海 200062)

 

注:本文得到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编号:A1017)、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编号:2010BY004)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