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3年第2期
空间思维能力的认知机制及其对STEM教学的启示——与美国Nora S. Newcombe 院士的对话
2014-08-30

【摘  要】空间思维能力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学习非常重要。虽然空间思维能力上存在性别差异,但是平均性别差异并不能说明个体表现的好坏。教育者更应关注空间思维能力的可塑性,利用手势、语言、类比推理等空间学习的有效工具,从多方面提高儿童的空间思维能力。

【关键词】空间思维 STEM学科 可塑性 性别差异

【作者简介】 周加仙/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  (上海200062)

          蔡永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上海200062)

 

注:本文系第44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与教育的革新”以及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重点项目“教育神经科学的前沿研究与课堂教学的创新”(项目编号:11ZS46)的系列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