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3年第4期
中小学校园环境教育寓意的现状及设计对策——以杭州地区为例
2014-08-30

【摘  要】  中小学校园是影响少年儿童成长的重要环境因素之一。研究表明,自然和谐的环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及活泼开放的校园环境设计,可以对成长在其中的少年儿童产生一系列有效而持久的影响。根据对杭州市中心及城郊结合部的几所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学校校园环境设计师生满意度的调查,发现目前中小学校园环境在体现教育寓意性方面尚存在不少有待改进的方面。重视校园环境与师生的和谐、合符学生的审美心理、凸显校本文化的特色设计等,是体现校园环境教育寓意的有效设计对策。

【关键词】  中小学;校园环境设计;现状及对策

【作者简介】  林刚/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  (杭州310012)

注:本文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小学校园环境艺术设计的教育寓意性研究”(项目编号:GLA102068)的研究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