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2年第3期
批判教育学视野下的美国多元文化教育——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eter Mclaren教授
2014-08-29

【摘要】“多 元文化主义”产生于二战以来的各种社会变革思潮,旨在促进跨越种族、宗教、国家的文化理解和文化宽容,其概念被广泛地使用于各个学术领域,包括历史的、政 治的、教育的等等。Peter Mclaren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和信息研究学院的教授,他被誉为批判教育学的领军人物之一。近年 来,Mclaren教授主要运用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说,并与诸多学者和社会人士合作,积极致力于美国以及拉美地区的多元文化教育运动。借Mclaren教 授访问我所之机,笔者有幸与其主要就美国多元文化教育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批判的多元文化主义的核心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

【关键词】 多元文化主义  多元文化教育  批判教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