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2年第8期
后现代理念下高等教育的知识追求与现实转向——基于利奥塔后现代知识观的探讨
2014-08-30

【摘  要】大学的材料和基础是知识,因此,知识追求往往反映高等教育的理想。现今的高等教育处于一个非常确定的学术处境:后现代论说或后现代理念在高等教育领域引起的巨大浪潮,此波浪潮对高等教育的知识追求产生巨大的冲击,在冲击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将高等教育推向另一个尴尬境地。其中包括高等教育的知识认知、知识结构和知识运行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转向,对这些转向的理性认知以及科学指引对高等教育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后现代    高等教育    知识追求

作者简介】陈大兴/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上海200062)

 

注:本文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09年度青年基金课题,课题批准号:09YJC88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