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2年第8期
澳大利亚教师教育及其课程标准的改革
2014-08-30

摘  要】澳大利亚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对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进行持续的改革,从最初的入职教师能力框架到首次建立全国教师专业标准框架,再到大体形成全国教师教育认证制度,并经过多次修订于2010年颁发了完整的全国教师专业标准,从而最终形成比较完善的教师教育认证机制和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最新的全国教师专业标准以其更加明确具体的标准结构和内容、充分体现教师专业发展阶段性和持续性的评价方式、从以过程为导向转为以结果为导向的认证要求,体现了澳大利亚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更加开放灵活的发展理念,反映出国际教师教育改革的共同趋势和澳大利亚教师教育改革的鲜明特色。

关键词】澳大利亚  教师教育  课程标准

【作者简介】汪  霞/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  (南京210093)

             钱小龙/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师  (南通226007)